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曲阜校区举办校园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7-12-07 12:31点击:

为加强在校师生防范诈骗、保护财产安全的意识,12月6日下午,曲阜校区特邀请曲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图侦中队长张岩,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园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曲阜市公安局反诈办主任刘天龙曲阜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指导员赵方鸣出席现场,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孔令强主持。

讲座上,张队长通过详细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接触式诈骗和非接触式诈骗中十余种常见诈骗方式。他指出,高等院校是诈骗案件的高发区,随着诈骗方式的日益多样化,高校老师、学生被骗案例也在逐年增加。张队长重点讲述了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不可预知性,并以近期盛行的刷单诈骗为例,通过对诈骗过程的详细讲解以及对受害人的心理分析,告诫学生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并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收到陌生电话与短信时,不要轻易点击链接与泄露个人信息以及发现问题时的紧急处置方式。他还特别提醒学生们要注意防范网络兼职诈骗95%的网络兼职都是假的,有意做兼职的同学应以学校规范管理的兼职岗位为应聘目标

窗体顶端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学生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患与自身信息保密意识,加强了他们遇事处理能力,同时还有利于他们树立做诚实人、不贪心、不盲目的人生观。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