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曲阜校区图书馆开展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

时间:2017-09-08 12:31点击:

为让新生更好地利用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提高新生借阅书籍、阅览报刊、获取电子资源,9月7日晚,曲阜校区图书馆管理人员在第一学术报告厅等视频教室开展新生入馆教育系列讲座。本场讲座由图书馆陆文亭老师主讲,副馆长杨颜玲主持,2017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讲座从图书馆与大学生、曲阜校区图书馆简介、图书分类法、图书在书库中的分配地址、入馆注意事项、借阅注意事项解答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入馆指南,详细介绍了曲阜校区图书馆各类规章制度、特色馆藏、电子资源数据库和馆藏纸质文献的利用,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学会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掌握学习技巧,提高学习能力在听到介绍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周到的服务和多彩的活动时,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对图书馆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讲座后,杨馆长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充分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多看书、多思考、多实践、多感受齐鲁文化,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新一代,同时对2017级新同学们寄予美好的期望和祝愿。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于读者,满足读者对知识、信息的需求,为每位读者提供更优质的知识服务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