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传承创新
分类

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山东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加强合作

日期: 2020-06-09 09:43 浏览次数 :

 

 

  6月3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在北京、济南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文化遗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讲话并签署协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主持仪式,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相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山东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儒家思想发源地,历史文化悠久、文化遗产资源丰厚。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事业发展,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共同签署《文化遗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诚信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山东省未来十年的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战略、区域性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世界文化遗产申报管理、重大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等方面以及国家文化公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黄河文化带山东段建设等重大项目上开展合作。

  下一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双方将根据协议内容,建立合作机制,履行责任义务,按照具体项目合同条款开展工作。

 

编辑:赵珂

文章、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