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大讲堂】我校举办“齐文化中的奋斗精神”专题讲座

2018-11-11 16:49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我校齐鲁文化精神系列讲座继续开讲。本场讲座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稷下研究院业务部主任姜淑红教授。

讲座中,姜淑红教授围绕“齐文化中的奋斗精神”这个主题,用讲故事的形式,为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齐文化教育课。有从齐之逐夫到周师齐祖,一代伟人姜子牙的不屈抗争精神;有从流亡公子到春秋霸主,春秋首霸齐桓公的拼搏创业精神;更有从落魄贵族到田氏代姜,一个家族的奋斗不止精神。

姜淑红教授的讲座立意深远脉络清晰、内容翔实、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相信对于帮助新生自觉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奋斗精神凝聚拼搏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eyou:searchform type='default'}
{$field.hidden}

搜索

{/eyou:search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