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节

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红河·建水孔子文化节9月25日开幕

2018-09-28 10:39
浏览次数:

人民网建水9月20日电 (虎遵会)记者20日从云南省建水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红河·建水孔子文化节暨第二届建水紫陶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开幕。届时,市民不仅可以体验传统的孔夫子祭祀仪式,还可以参观传承千年的建水紫陶技艺。

据了解,建水孔子文化节作为当地的特色文化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串联成丰富多彩的活动珠链,展现“墨香古城、上善建水”的文化魅力。

“本届孔子文化节共设有10公里长跑、建水学政考棚开棚仪式、建水文庙先师殿祭孔祀典等8项。”本届文化节的承办方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孔子文化节全新推出了四项特色文化活动,分别是“滇越铁路·米轨时光”系列活动、建水美食街开街仪式、建水学政考棚开棚仪式暨科举仪式展演和10公里长跑活动。

建水县位于云南省南部、红河中游北岸。自元代以来,建水就是滇南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素有“滇南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全县共有文物点505个,1991年,建水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eyou:searchform type='default'}
{$field.hidden}

搜索

{/eyou:search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