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文献萃编工程

集部儒家文献萃编等正在进行

2018-09-28 10:05
浏览次数:

中新网济南3月31日电 (曾洁 高倩云)31个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重点项目31日正式公布。山东省将通过8个研究阐发项目发掘多元齐鲁文化,并推动齐鲁文化的海外传播交流。

记者从当日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据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介绍,目前31项重点项目已开始实施,且大部分取得阶段性成果。在研究阐发项目方面,《孟子文献集成》的14卷已经正式出版,“孔府秘藏”系列丛书、《管子三十六计》将于近期出版,《百年儒学精华》、《子海》、《儒学与艺术学论丛》的书稿已初步完成,《十三经注疏汇校》、集部儒家文献萃编等正在进行。

王红勇说,山东省还在实施海外本土化发展战略,在欧美、日韩、港澳台等地构建信息传播网络,建设“中国孔子网”、“孔子网络电视台”、“网上儒家文化数字馆”等。

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山东省计划培养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并继续建设海外的尼山书屋,办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推进世界儒学大会的学术成果交流。

据悉,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重点项目包括研究阐发项目、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项目、设施建设项目、普及教育项目、保护传承项目、传播交流项目、公益性基金支撑平台等7类,共31项。(完)

 
{eyou:searchform type='default'}
{$field.hidden}

搜索

{/eyou:search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