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化学与生物实验教学中心位于综合实验楼中心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确立了“以学生为中心,以基本实验技能训练为基础,以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理念,构建了“三模块-三层次-一平台”的实验教学体系。

实验教学中心下设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电化学分析、化工原理、环境科学、大型分析仪器等多个实验室,配备原子吸收光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电化学工作站、等较为先进的大型精密仪器及齐全的基础实验设施。同时,建立了20多个校外实践基地与实验教学中心相互补充,更好地满足了各个专业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实训需求。

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环境科学、精细化工技术、食品生物技术七个本专科专业以及护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多个本科专业开设实验教学任务。近年来,主要承担《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分子生物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微生物学》、《环境监测》等三十多门课程和毕业论文(设计)的配套实验教学任务

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在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均面向学生和教师开放,为学生实验技能、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和教师的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近年来,我院学生多次在省市级以上比赛项目荣获,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课题八十余项,成果斐然。同时,响应学院大力开展科研工作的号召,为教师科研提供全方位服务。实验教学中心还承担社会“化学检验工”职业节能资格认证的培训考核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实验教学中心将在现有实验室全过程管理和全面开放的基础上,积极实现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做到对学生和老师适时开放、全方位服务,逐步服务社会。

 

无机化学实验室

有机化学实验室1 

有机化学实验室2

分析化学实验室

物理化学实验室

化工原理实验室1

化工原理实验室2

化工原理实验室3

生物化学实验室

环境科学实验室

仪器分析实验室1

仪器分析实验室2

仪器分析实验室3

原子吸收光谱实验室

电化学分析实验室

天平室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