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技能与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时间:2022-03-21 15:25点击: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为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技能与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优秀人才,我院举办以“携手生物化学,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生物化学技能与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大赛分为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和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两项赛事。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个环节,笔试部分为线上考试,实验操作比赛在S208进行,共有20名同学参加考试,参赛选手认真答题、细心操作,尽显齐鲁学子科学严谨、奋发向上的风采。经过两个环节的比赛,燕玉倩等6名同学表现优异,被推荐参加省赛。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主要分为项目企划书评审和PPT汇报答辩两个环节,书面评审阶段,各位评委老师针对项目的创新性、逻辑性和科学性等,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答辩环节,各参赛选手根据制作的PPT进行汇报,思路清晰,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两环节结束后,共有12支参赛队伍被推选参加省赛。

通过本次比赛,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和实践能力,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生命科学专业知识及技术应用,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生物领域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做出了贡献。

撰稿人:张俊娇

审稿人:高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