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混合式教学设计及实施”研讨会

时间:2022-03-17 15:17点击:

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混合式教学,全面提升教师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混合式教学的能力,我院组织教师线上学习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开展的“混合式教学的内涵何实践途径”和暨南大学孙升云教授开展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及实施形式”,线下组织 “混合式教学设计及实施”研讨会,由付颖、单超越、王兴娜和程海蒂四位老师展示混合式教学设计,分享线上教学心得,发挥教学示范作用,全体教师参与研讨。

我院教师结合自己在混合式教学中的经验,进行了点评。部分老师指出,混合式教学主要以学生自学为主,对于理论性很强的专业课程并不是所有的知识点都适合学生线上学习,应该对课程知识进行整合,将简单的概念性知识放在线上,由学生自主学习,线下以巩固练习为主,综合性和应用性较强的知识以线下讲授为主。教学设计中应体现出课程思政,但不能为了思政而思政,如此太过生硬,最好做到“润物细无声”。

最后,高星院长对本次研讨会做总结:如何做好一个教学设计,如何开展一堂混合式教学,都是我们日常要思考的问题。在教学中,教态也是关键,教师的语言表达,肢体表达都很大程度决定了一堂课的质量以及学生的听课效率。各位老师应在平时教学中提升精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规范肢体动作等。各位教师在混合式教学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我们应该通过不断的学习找补自己的不足,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撰稿人:樊伟希

 

审稿人:高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