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我校学生获三等奖

[校园要闻] 2021-06-24 / 14:52

近日,2021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学生喜获全国等奖3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唯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抓的全国赛事,是列入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的顶级赛事之一。大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社会影响力大,参赛作品质量高,竞争激烈。

本届赛,我校共收到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41件作品。校内评审中,评委紧密围绕“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竞赛主题,对各学院上交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进行认真评议,秉承“广泛动员、公正评审、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向大赛组委会递交了15项极具创新性和代表性的作品。最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闫冬晴、金艳林、林琳、王守格、李子轩、方天宇和指导老师曲艳萍共同完成的《全“芯”净界-玉米芯基复合材料吸附剂》科技作品,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王恒、黄雅楠、李燕莹、尤会、吴健和指导老师刘延春共同完成科技作品《智能垃圾分类箱》以及学生史英豪、张振龙、张晓旭、王娜、万子严申报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核力发电优越性的调研分析》,这三项参赛作品经不断培育优化,在参赛学生以及指导教师共同努力下,均荣获全国等奖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重点赛事特点和专业情况,引导学生参赛团队不断深化项目成果,全面构建完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育体系。本届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节能减排”氛围,推动国家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鼓励万里学子为社会节能减排做贡献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