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专业设置 > 专科专业 >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时间:2023-11-10 07:57点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影像技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CT、DR、MRI、超声、核医学和介入诊疗等技术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要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包括医用物理学、医学影像信息学、医学影像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放射物理与防护、临床医学概论等。

2.专业核心课

包括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X线检查技术、CT检查技术、医学影像技术综合实训、MRI检查技术、超声检查技术、介入诊疗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学等。

三、职业面向

面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医疗器械的生产或经营单位从事医学影像技术及放射技术工作。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