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化工学院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斩获16项大奖
中国网 2021-06-09 11:08

近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九届“滋百农生物杯”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农业大学落下帷幕,齐鲁理工学院学生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两项比赛作为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活动内容,吸引了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近400余名师生参加。齐鲁理工学院参赛队伍赛前认真备赛,赛中沉着应赛,操作规范,展现了扎实的实验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评委会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16项大奖。在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刘凤红和李新军老师共同指导的崔晓彤、王佳慧、徐心语团队的创新项目“蓝莓叶多酚的提取、抗氧化性研究及其应用”和张明慧、孙晓月、刘梓涵团队的创业项目“蓝色经典,共创小康莓好生活”,曲艳萍和李新军老师共同指导的陈怡、李树泓、于佳玉团队的创业项目"分手大师——秸磁吸附”,朱春莉和付小芬老师共同指导的申奥、印吉利和孙旭磊团队的创业项目“茄子皮中花青素的提取及在化妆品中的应用”均荣获一等奖。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中,高晓娟和刘凤红老师共同指导俞亚楠荣获一等奖;燕玉倩、刘文广、张成勋、于瑶瑶、王梦楠、郭茹和魏桦等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宗旨是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生命科学知识及技术应用,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及团队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实验设计能力、分析能力和实验操作技能。好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也得益于学生的努力和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对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有力彰显。(图文:齐鲁理工学院)

查看原地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