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教师获全国高校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优秀奖

[校园要闻] 2021-03-02 / 15:53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徐峰老师的《大学英语2》课程设计荣获优秀作品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联合主办,于2020年7月启动,历时5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209所高校的2391名教师参赛,是全国性大规模混合式教学大赛。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国内本科高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专任教师或教学团队,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课程建设、教学设计等成果,以期推动校内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该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数据统计源,成为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比赛启动以来,徐峰老师踊跃参赛,在半年时间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课程建设理念,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改进教学设计,最终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案以及教学说课视频,充分地展示了其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与实践,获得了组委会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未来,学校也将持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

                                               

(王小霞  袁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