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由齐鲁理工学院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国故事讲述策略研讨会在济南举行。会议由齐鲁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唐锡光主持。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研讨会上,多位来自北京、武汉,以及济南的传媒界和学界专家,围绕主题“话语与生态:新时代中国故事讲述策略”进行了深入研讨。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陈先红 《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的三大策略:文化、发展、开放》

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 《培养国际传播人才 提升国际传播能力》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 张明新:看今天的故事应该有大历史视野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齐鲁理工学院新闻学专业负责人张文祥教授代表学校介绍了新闻学专业的培养机制、培养体系、培养特色,以及学校在新闻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新的思路和新的做法。

新闻学专业是齐鲁理工学院设置最早的重点发展专业,连续多年选评为“优秀教学团队”,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重点专业建设点。近年来,根据新时代的需求,新闻学专业利用学校学科齐全优势,共创人才培育创新机制。以新闻学为中心,以学校融媒体发展中心、现代传播产业学院为支撑,兼容播音与主持、新媒体技术等多门类的热门专业,构建相关专业学科集群,推进新文科建设,培养知识功底扎实、专业技能全面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新闻传播人才。学生近三年在各级媒体共发作品300篇(部)以上,运营自媒体公众号5个,经营平面媒体2份,在微博、抖音和公众号等发表一般性作品30余万篇(件),承担大学生双创项目32项,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57项,助力学校荣获“山东省融媒传播最具创新力高校”称号。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杨新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臧丽娜等参加研讨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