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聊城大学举办。齐鲁理工学院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组建了八支队伍参加了大赛的实物展示项目,共获得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创造了齐鲁理工学院参加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张庚灵专门听取了教务处、基础部关于组织参加大赛情况的汇报,指出,学校相关部门一定要组织好各项参赛事宜,籍此推动齐鲁理工学院各项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创业带动学业,以创新创业带动教学改革,以创新创业带动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切实地提高齐鲁理工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下,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选拔,从中择优挑中了8个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决赛。

  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共同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核心板块之一。大赛共吸引了省内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30余所高校300多名师生参加。各校的专家评委组对两百多个项目打分,排序,最终决出名次。获奖的项目均立足于物理基本概念和思想,涉及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等多个领域,是能充分体现物理学各领域协同创新能力的科技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