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思政大课震撼齐鲁理工学子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3月9日下午,齐鲁理工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共同收看了教育部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下午,齐鲁理工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共同收看了教育部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思政大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思政大课”刚刚结束,在学校线上交流学习平台上,同学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在键盘上敲出自己的“观后感”。不断刷屏的发言,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大家平时很少说出的字眼:“英雄、逆行者、白衣战士、感动、感激、感恩、责任、震撼、坚定、家国、加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国家体制的强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对国家和人民的感情,就像化学反应一样,一下子产生了强大的共鸣、自豪、支持、信心。

下面我们摘录部分同学的感悟、感想,从他们的发言中我们欣喜的看到,这些90后、00后,似乎一夜间长大了!

2019级护理学09班甄亚楠

03-0915:25

这段时间,冲破病毒阴霾不断传出的每一个好消息,都如同明媚的阳光,振奋人心……每一个好消息都不是凭空产生的。其背后是……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攻坚克难和医护人员的坚守担当;是持续增强的社会治理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是紧紧凝聚在一起的民族力量;是奋战在一线的各行业工作人员,交通警察、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商场店员……他们依然在为城市的运转、市民的生活提供方便;是每一个在疫情面前做好自己,用点点滴滴行动守好防线的你我。

2018级药学01班戚霜霜

03-0916:01

感恩所有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恩所有参与救治的医务工作者,感恩所有用心研究疫苗的医学人员,感恩所有无偿捐钱捐物的资助者们,感恩所有身在武汉,实时报道的记者们。他们身为平凡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坚守岗位,坚定信念,为祖国和人们一直无私的贡献!

2017级环境设计01班郝中华

03-0916:03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看完疫情“思政大课”……才明白,在我们国家如此庞大的人口基数中,控制这种传播性极强的病毒多么的不简单,这是举国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理想所汇聚的成果。……这次疫情,更让我热泪盈眶的感受到一种精神是“家国”。

2018级药学01班罗茜佩

03-0916:07

我们积极的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将自己每天的情况报告给老师。我们每天宅在家中休息,不给祖国添乱。当然在家休息期间我们可以多读书看报,做有意义的事情。使自己增长知识,提高能力,为做一个像钟教授那样的人打下基础。

2018级护理08班王迪

03-0916:22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无私无畏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在出力,保持从容心态生活着的普通群众也是在出力;坚守岗位、敬业尽职是在出力,延长假期、配合防治也是在出力!

2016级旅游管理02班韩鑫

03-0916:34

国家全力以赴,我们自身也要积极配合,做好防疫措施,安全你我他。

2017级学前教育06班赵亚男

03-0916:34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6班姜懿

03-0917:21

灾难面前,没有一个人是置身事外的,从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18级工程造价01班吕晓青

03-0917:26

我们要坚定信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战役中承担起时代的担当,民族的责任,要做到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志,行有大德。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