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齐鲁理工学院召开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视频部署会

2020

/ 02/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月19日,齐鲁理工学院召开视频会议,对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校长常翠鸣,副校长魏希启、陈月吉,校长助理韩衍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庚灵主持。

  会上,副校长张庚灵重点对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毕业生毕业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组织管理,加强沟通协调,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毕业生如期毕业。总督学魏希启和副校长陈月吉分别就相关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校长常翠鸣简要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坚持“紧、实、早”的防控工作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通知精神,周密部署,严防死守,取得了显著的防控工作成效,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细化各项防控预案,完善开学后的工作预案,做好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安排。

  就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常校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周密部署,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好各项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二是一线教师要不断丰富课程资源,充分考虑学生实际情况,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三是学生管理部门和人员要密切配合,及时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等,并及时反馈、协助解决好线上教学的问题;四是加强线上教学督导,做好期初教学检查,充分发挥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切实保障教学质量;五是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一流课程培养;六是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教师评价和奖励机制,尽快出台奖惩办法。针对毕业生的毕业工作,常校长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将毕生论文、毕业实习等工作做深做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

  据悉,为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自1月26日起,齐鲁理工学院即开始启动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广大教师依托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加紧建设网络课程,目前需要线上开课的课程已全部建设完毕。根据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学校决定2月24日(原定开学时间)开始线上教学,线上教学开课课程近700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