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凝心聚力抓落实 齐鲁理工学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02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齐鲁理工学院突出紧、实、效防控工作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文件、通知精神,周密部署,严防死守,取得了显著防控工作成效。
  迅速行动,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第一时间召开校委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由董事长、校长常翠鸣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小组成立当天,领导小组即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尽快启动并做好信息报送、宣传教育、校园管理、值班等工作,全面摸排统计湖北籍、近期去过湖北、及与相关人员密切接触的三类师生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停止各级各类集体活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校门出入管理,保障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学校防控工作全面启动。
  统一认识,科学引导,凝聚师生疫情防控合力。面对疫情,学校迅速建立“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专题网站,同时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微信群、QQ群等及时发布重要通知、工作进展、防疫知识。学校分别向所有教职员工、学生发出一封信,学校党委也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引导师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通过官方权威途径获取信息和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焦虑恐慌情绪,提高师生自我防控能力,向社会传递学校正能量。
  制定预案,责任到人,全力以赴投入防控战役。学校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从七个方面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同时成立了协调保障工作组(办公室)、宣传舆情组、教学保障组、学生管理组、曲阜校区工作组、艺术考试组、督察组等7个专项工作组,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建立防控日报制度;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体系;出台延期开学预案、停止实习预案、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预案等;制定推迟艺术招生考试预案、推迟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考试预案,全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精准施策、靠前指挥,切实保障防控工作成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常翠鸣等学校领导深入一线指挥调度防控工作,督查检查各项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协调部署会,协调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密切保持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加强分析研判,统筹做好健康监测、值班管理、物资储备、校园管理等各项工作。坚决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多方协调供货源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发放、采购和储备工作,为值班人员和安保人员配发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持续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学校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坚持每日推送相关内容,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不断做好舆情引导,形成全校联动、联防、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科学研判,抓早抓实,做好各项防控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安排,学校尽早开始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加强网络课程建设,积极与知名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对接,引进慕课资源,确保每门课程按照原定开学时间开课。周密制定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针对防控物质储备、日常消毒、健康检测、卫生健康教育、应急处理、督导检查、舆情应对等各个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要求和各项工作规范,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超前部署和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