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齐鲁理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抓好“紧、实、早”
发布日期: 2020- 02- 02 12: 32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齐鲁理工学院落实“紧、实、早”的防控工作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文件、通知精神,周密部署,严防死守,取得了显著的防控工作成效。

突出一个“紧”字。大年初一,学校即召开校委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迅即开展摸排师生疫情、停止聚集性活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储备防控急需物资等工作,紧急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一个“实”字。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督查防控工作,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协调部署会,统一调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致信、发出倡议等方式,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党员积极投入防控一线;着力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形成全校联动、联防、联治的防控工作机制;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体系;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全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突出一个“早”字。尽早开始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加强网络课程建设,积极与知名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对接,引进慕课资源,确保每门课程按照原定开学时间线上开课;周密制定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针对防控物质储备、日常消毒、健康检测、卫生健康教育、应急处理、督导检查、舆情应对等工作,超前部署和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