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齐鲁理工学院举行山东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

生活日报 2019-11-17

学生通过二维码了解心仪岗位 记者 刘晓旭 摄

学生咨询岗位相关情况 记者 刘晓旭 摄

新兴行业招聘展台前围满学生 实习生 周晓钰 摄

生活日报11月17日讯 16日上午,山东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暨齐鲁理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齐鲁理工学院体育场举行,600多家企业单位参与招聘,近1万名学生前来应聘求职。除了国企、央企、教育等老牌热门企业外,新能源、5G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也受到同学们的关注。

新兴科技企业热度上升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看到,相比个体私营企业,央企、国企的招聘展位前人流更多。双选会开始不到一个小时,部分国企的就已收到60多份的简历,招聘展位周围还围着三四十名学生咨询。

“虽然我也看了不少企业,但最后还是想去国企,因为我觉得可能国企比较稳定,对于女孩子来说比较合适。”齐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李同学告诉记者,父母和自己的想法一样,相比于薪酬高,更喜欢稳定的工作。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的双选会上教育类、新能源和人工智能相关的企业数量增多,大受学生们欢迎,相关企业的展位面前也是人流不断,每个展台前都有十几名同学驻足询问。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处长董延杰告诉记者,本次双选会不同往常,本次双选会的企业招聘单位更偏向于新兴行业,例如一些现代服务业、高科技行业、5G行业、人工技能智能行业都有参与。通过让这些行业的加入,为更多的山东高校毕业生搭建一个更加出彩的就业平台。

企业宣传方式太“新潮”

本次双选会现场,门口摆放着10余个印满企业二维码的宣传展板。据双选会负责人介绍,这些二维码展板是双选会用人单位在面对职场新生代应聘时“投其所好”的一种宣传方式。“应聘者通过扫描企业二维码,就能了解不同用人单位对专业、学历、招聘人数的要求,以及薪酬、福利、企业联系方式等学生们重点关注的内容,以此来节省学生时间,更好的提高学生应聘岗位的效率。”

“这个二维码展示很简洁,很方便,能够让我很快的知道我是否符合自己心仪的用人单位的要求,挺不错的”,一位正在扫描企业介绍二维码的学生热情地对记者说。

此外,记者也通过采访了解到,本次双选会除了2020届毕业生外,不少大一、大二的学生也纷纷前来观摩学习,提前感受就业招聘的氛围。学习牙医专业的大一新生王同学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参加此次双选会的主要是想了解自己专业未来的发展前途,明确一下就业前景,从而为自己更好的定下奋斗计划。

据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杨依廷介绍,本次就业双选会活动以济南东部大学城为中心,涉及机械制造、经营管理、教育培训、电子通信等诸多领域的企业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21000余个,其中省内参会企业占总参会企业的90%,济南参会企业占62%,500强企业占9%,吸引了东部大学城一万多名毕业生前来求职。

双选会结束后,在齐鲁理工学院会议中心还举办了校政合作研讨会暨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生活日报记者:刘晓旭 实习生:周晓钰

编辑:帅为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