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未管”献关爱 深情感激送锦旗

2019-07-15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019年7月10日,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贾建立所长、教育科孙跻云科长来到齐鲁理工学院,带着全体接受义务教育未成年犯的感激之情,将一面写着“义务教育担社会和谐责任 无私奉献展齐鲁理工风采”的锦旗交到了齐鲁理工学院校领导的手中。

  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单成娟、沈荣等热情接待了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领导一行。座谈会上,沈荣副校长致欢迎辞,单成娟副校长从办学特色、内涵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齐鲁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效。

  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贾建立所长高度赞扬了齐鲁理工学院在多年的办学发展中形成的新理念和取得的卓越成效,对学院常翠鸣校长向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无私帮助表示感谢。随后,贾所长介绍了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基本情况和未管所义务教育的办学情况,贾所长表示,齐鲁理工学院沈荣副校长多次亲自到未管所召开由干警、教师和在管人员参加的座谈会,跟踪指导教学工作,为未管所义务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三名老师不仅具备中小学教师资质和丰富教学经验,而且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保证了此次未管所义务教育的顺利完成。贾所长最后讲到,此次未管所义务教育在山东省未管历史上是第一次,开启了我省对未成年犯开展义务教育的先河,希望齐鲁理工学院能够一如既往地对未管所义务教育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

  教师代表张治奎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能够担任未管所义务教育授课老师,深感责任重大,能够认真钻研教学大纲和特教人员义务教育的特点,精心备课,并结合学员文化基础参差不齐、理解能力差等特点,因人施教,强化练习,因材施教,注重教书育人。在教学的同时,个人的思想得到了升华,进一步提升了社会责任感。

  齐鲁理工学院沈荣副校长表示,通过贾所长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对此次义务教育事业高度重视,让我们深有感触。常翠鸣校长对此次义务帮教工作高度关注,亲自叮嘱我们一定要把好事办好,还专门为学员们购买了成套的学习用品,表现了新时代一个共产党员、一名民办高校教育家的大胸怀、大格局和博爱情怀。两位学院领导一致表示,齐鲁理工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未管所义务教育工作,将“不忘初心、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理念继续付诸实践。

  座谈结束后,贾建立所长一行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健康中国行动划定路线图:2030年要实现这些硬目标

    cabac3784ad140a0aa829cf16ebcea14.jpg

    日前,《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正式对外公布。例如,在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方面,文件提出要将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纳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绩效考核,纳入医务人员职称评定和绩效考核。[详细]

    07-16 08-07中国新闻网
  • 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6.3%

    (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对外公布,经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初步核算,上半年,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详细]

    07-16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头痛、疲劳未必是感冒 9岁男童因感染腺病毒去世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9岁的男童身体一直很健康,但6月初开始感到头痛、疲劳和恶心,家人以为他患上感冒,但男童后来因情况恶化被送医检查后,才被确诊为患上了腺病毒并发症。[详细]

    07-16 15-07中国新闻网
  • 德政府大力推动电池“德国造”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15日说,德国将继续集合全国力量推动电池研究,并加速相关成果转化。卡利切克表示,德国需要全国一同努力,以在电池这个对未来很重要的技术领域跻身世界前列。[详细]

    07-16 15-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