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理工学院组织召开转型发展培训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23日下午,齐鲁理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了转型发展培训会,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专业为王”的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如何应对》的专题辅导报告。

5月23日下午,齐鲁理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了转型发展培训会,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专业为王”的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如何应对》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长常翠鸣等校领导出席报告会。两校区一线教授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张庚灵主持。

报告会上,顾永安教授发挥自身长期从事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究的优势,结合当前各高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的背景,从“专业为王”时代的主要标志、“专业为王”时代的应对策略、“专业为王”时代的重要保障、“专业为王”对师资队伍建设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并结合常熟理工学院等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内涵发展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专业解读。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顾教授还勉励广大教师要积极从理念观念、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三个层面”促进转型,做新型大学教师。

顾永安教授的报告站位高、实践性强、观点鲜明、内涵丰富,使齐鲁理工学院教师对建设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各项要求有了充分了解,也加深了对应用型本科教育下专业教学的理解,为齐鲁理工学院做好新形势下专业建设和内涵建设提供了有益指导。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