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激励、调动学生课外学习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研究能力,根据《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实施办法》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现将2019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简称SRT计划项目)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申报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项目申请人应为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在校四年制科生,具有良好的专业修养和创新意识,具有一定的研究开发力。项目组一般为3-5人组成,指导教师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一个申请人同期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2.项目申报的立项范围、内容和要求详见《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实施办法》及《齐鲁理工学院大创训练计划的项目管理办法》。

二、申报与立项

1.项目征集:各学院组织发动符合条件的教师指导学生选定题目,并认真填写《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书》、《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统计表》经学院初审,合格的推荐为校级项目。

2.各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初审,大创项目并按照项目类别(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排序,确定本学院申报项目。

3.项目立项: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各学院申报推荐项目进行立项评审,评审合格的准予立项。

三、项目申报数量分配表

各学院根据以下表项上报项目数,要求各学院两种计划项目总和不得低于表中数量,鼓励多报。

序号

学院

数量

1

机电工程学院

40

2

土木工程学院

21

3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31

4

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

5

学院

33

6

护理学院

12

7

教育学院

14

8

艺术学院

39

9

文学院

32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成立项目指导工作组,根据《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实施办法》及《齐鲁理工学院大创训练计划的项目管理办法》细则进行申报管理。指定专人负责本学院项目的管理工作。

五、申报时间与材料报送

1.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4月19日

2.申报材料及报送时间:请各学院于4月19日前将本单位初审通过的《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2019年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书》、《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3份)、《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统计表》(纸质版一式1份)报送到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给指定联系人。报送到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指定联系人。

联系人:李盈琪,联系电话:0531-8559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