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访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15 18:40
channelId 1 1 2 99371d2812cdb76b002f7b6f4ddd364e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字幕】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为我们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字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山西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建华: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监督范围扩大了,权限手段丰富了。我们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不断强化政治素养。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四川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雁飞:我们将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扛起“两个维护”这个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决不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在四川有任何市场。

【字幕】增强履职本领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贵州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夏红民:去年,我们开展了“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年”活动,创建了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学院,调训各级纪检监察干部3万余人次。今年,我们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贵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全覆盖、多层次开展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四川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雁飞:我们将按照中央纪委全会要求,坚决纠正“好人主义”和爱惜羽毛、回避矛盾等错误思想,切实培养调查研究本领、学习思考能力,进一步提高精准监督本领、精细核查能力,将精准务实的要求贯彻到监督执纪的全过程、各环节。

【字幕】强化自我监督

【同期声】中央纪委委员、山西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建华:我们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不断强化内控机制。重点是完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前后台”工作机制,完善监督检查专题会、初步核实专题会、审查调查专题会、案件审理协调会的集体决策制度,制定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和执纪监督监察工作重大失误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明“三条禁令”,及时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

【同期声】成都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川红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革命性锻造,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真正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徐梦龙 韦国峰 荆培轩 张锐 齐学家 孙诚 陈晓晴 孙嘉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