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2018-12-17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为缓解我市当前血液库存紧张的局面,弘扬“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的无偿献血精神,12月13日至15日,齐鲁理工学院联合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在该校内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13日上午9:00,一辆辆公益采血车停靠杏坛大道左侧的小停车场上,引起了该校同学们的关注。“无偿献血的健康要求”、“为什么提倡一次献血400毫升”、“无偿献血免费用血手续”……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板和口头讲解的方式,不断为该校同学们宣传献血常识,并鼓励大家积极献血。校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和也穿上工作服来到现场帮忙。该校团委书记史雪,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刘振,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尚均林和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李令强等老师纷纷前来献血,并号召同学们一起参加。

  中午放学后,采血车前已经排起了长队,符合献血标准的同学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有序进入采血车献血。随后,工作人员向完成献血的同学详细介绍了采血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快速补充体力的方法,并发放了献血证和玩偶、水杯等纪念品。当记者询问献血者献血的原因时,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刘振这样说:“能奉献自己的爱心,为社会多做一份贡献,我觉得献血很光荣。”教育学院17级的王同学表示,她已经是第二次献血,身为大学生应该多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本次献血活动中,齐鲁理工学院共献血994人次,共计献血量225000毫升。该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爱心温暖校园的崇高思想品德,以及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这对该校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稳”字当头 应对挑战

    2.jpg

    (夏宾)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2019年经济工作后,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于近期举行。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预计,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将会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之间精准拿捏。[详细]

    12-17 07-12中国新闻网
  • 山东艺考遇泄题 初步认定系考生作弊已锁定当事人

    1.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引起了广泛关注。一名泰安考生表示,试题并非考前即已泄露,而是开考后由学生传出试题,机构再通过QQ群等发回答案。[详细]

    12-17 07-12北京青年报
  • 结束近8年磋商 印尼和欧洲自贸联盟签自贸协定

    根据该协议,印尼和EFTA成员国之间数千种商品贸易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将被取消,同时为印尼劳动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根据印尼政府的声明,在这些商品中,印尼棕榈油将在冰岛和挪威获得完全市场准入,但用于动物饲料的棕榈产品除外(不包括鱼饲料)。[详细]

    12-17 15-12中国新闻网
  • 日札幌爆炸案致42伤 爆炸源头或来自隔壁房地产店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丰平区一家居酒屋发生严重,导致42人受伤。酒井楼房一楼南侧有3家店铺,分别是一家房地产门店、一家居酒屋和一家按摩店。[详细]

    12-17 15-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