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理工学院:无偿献血践于行 感恩社会始于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缓解我市当前血液库存紧张的局面,弘扬“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的无偿献血精神,12月13日至15日,齐鲁理工学院联合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在校园内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为缓解我市当前血液库存紧张的局面,弘扬“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的无偿献血精神,12月13日至15日,齐鲁理工学院联合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在校园内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13日上午9:00,一辆辆公益采血车停靠杏坛大道左侧的小停车场上,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无偿献血的健康要求”、“为什么提倡一次献血400毫升”、“无偿献血免费用血手续”……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板和口头讲解的方式,不断为同学们宣传献血常识,并鼓励大家积极献血。校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和也穿上工作服来到现场帮忙。我校团委书记史雪,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刘振,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尚均林和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李令强等老师纷纷前来献血,并号召同学们一起参加。

中午放学后,采血车前已经排起了长队,符合献血标准的同学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有序进入采血车献血。随后,工作人员向完成献血的同学详细介绍了采血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快速补充体力的方法,并发放了献血证和玩偶、水杯等纪念品。当记者询问献血者献血的原因时,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刘振这样说:“能奉献自己的爱心,为社会多做一份贡献,我觉得献血很光荣。”教育学院17级的王同学表示,她已经是第二次献血,身为大学生应该多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本次献血活动中,我校共献血994人次,共计献血量225000毫升。该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爱心温暖校园的崇高思想品德,以及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这对我校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俊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