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新时代,新知识,新本领。 《大学》栏目邀请中国大学书记、校长,谈人文历史,谈科学创新,谈爱国敬业,谈道德修为。研究学问、探索真理,传承过去、造就现在、开创未来。

第7期:海洋科技创新、海洋强国建设
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主讲嘉宾:吴立新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

吴立新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现任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泰山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人大常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山东省委副主委、青岛市委主委。
在Nature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了多项科技部、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计划项目,领导发起“透明西太平洋—中国海—印度洋”重大科技计划,推动大洋钻探船、海洋观测网等多项大科学工程的实施。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侨届杰出人物提名奖。

【精彩导视】海洋是个巨大的宝库,能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随着气候的变暖,超级台风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随着经济的一体化,人类对灾害的抵抗能力变得更加脆弱。我们理应为人类做出贡献,理应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那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的责任。

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