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齐鲁文化系列讲座第九讲:鲁文化中的德治精神

2018-12-10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2月10日讯 12月8日,齐鲁理工学院齐鲁文化系列讲座迎来了第九讲:鲁文化中的德治精神,本场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孔子研究院研究员、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齐金江先生。

 

  讲座从周公的德治精神、孔子的德治精神、孟子的德治精神和传统德治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展四个方面全面具体的介绍了鲁文化中博大精深的德治内涵与德治精神的现实意义,为我们传达了仁爱民本,诚实正义的思想。儒家文化的根基在齐鲁人杰地灵之地。从这里,儒家文化走遍中华大地,走向全世界,泽惠万方。从本质上看,儒家文化积极入世,它倡导乐观向上的、积极进取的精神,对中华文化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继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齐教授以广阔的学术视野,全新的视角,独到的见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鲁文化教育课。该院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更加全面的了解了鲁文化,感悟了传统德治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以齐鲁文化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

    ab4ad57f927b4a1485f4fc3a548b947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详细]

    12-10 07-12中国新闻网
  • 带量采购,药价平均降了一半多

    1544382392513_1.jpg

    日前,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12月7日,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正式对外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详细]

    12-1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国际观察:法国骚乱重创马克龙改革

    分析人士指出,持续发酵的抗议活动不仅让法国经济和国际形象受损,还可能导致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台以来推进的改革进入“失速”轨道。如果这一问题解决不当,将导致法国明年财政赤字增加,进而影响到马克龙在欧盟范围内的威信,令他“重塑”欧盟的雄心受挫。[详细]

    12-10 15-12新华网
  • 日本公务员发冬季奖金:平均4.3万元 安倍36.8万元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0日,日本开始发放国家公务员的冬季奖金。从今年数据来看,除去管理职位的行政职职员(平均年龄35.5岁)的平均冬季奖金为71万日元,比去年冬季减少了0.6%,约4400日元。据悉,日本首相和国务大臣为了推动行政、财政改革,会自主交还一部分奖...[详细]

    12-10 15-12海外网 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