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

2018-12-06 13: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下午,齐鲁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开展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该院全体党委成员、党办、宣传、纪检、团委负责人参加学习。该院党委书记向来生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对《宪法》的基本体系和主要内容及2018年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习。

  向来生强调,要把对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摆在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在全校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宪法精神融入师生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该院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要担负起主体责任,聚焦本次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抓好贯彻落实;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第二课堂和校内各宣传媒介作用,注重采取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融入校园各项文化活动,努力提高师生员工的法治素养,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履行宪法使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深入推进宪法知识、宪法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要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稳定发展大局,自觉依照宪法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开展工作,切实把宪法要求贯穿于学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

  按照该校党委部署,12月份为该校的宪法学习月,将在该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引导该校师生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的维护者、遵守者、捍卫者、传播者。近期,该校党委将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宪法百题测试,各基层党支部也将以宪法为主题,上一次党课,让该校广大师生真正“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推动该校法治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2274544856.jpg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对假冒政府网站整治步步升级

    rmrb2018120623p8_b.jpg

    安徽清理36家假冒政府网站,湖南查处22家,贵州处置8家……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各省通过技术监测、安全检查、网民举报等多种途径,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除了从制度和技术层面加强对政府网站的运维管理和保障,用户自身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打...[详细]

    12-06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黄背心”运动愈演愈烈 已严重干扰法国人的生活

    近日,法国“黄背心”运动愈演愈烈,已经变成了严重的冲突与骚乱,甚至从巴黎市区蔓延到法国各地乃至欧洲其他国家。”  除了“黄背心”抗议,已有两家铁路工人工会号召员工本周日22时开始新一轮罢工。[详细]

    12-06 13-12人民网-国际频道
  • 巴基斯坦赞赏中国在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上的贡献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5日说,巴基斯坦赞赏中国在推动阿富汗和平与和解进程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期待第二次中阿巴三方外长对话朝预定方向前进,帮助阿富汗实现和平与发展。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拉希姆·乌拉·卡特拉在致辞时感谢中国向阿富汗难民学生提...[详细]

    12-06 13-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