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 参加2018年南丁格尔志愿者年会并获奖

来源:齐鲁网

2018-11-30 15:19

发表于山东

2018年11月21~23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在上海新东苑快乐家园召开了2018年年会暨表彰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志愿予爱心,无悔护生命”。全国21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和全国各地近300名南丁格尔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盛会。第四十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刘振华院长带领护理学院张玲老师代表齐鲁理工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参加了本次年会。

年会在优美的“南丁格尔向我们走来”舞蹈中拉开帷幕,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创始人之一章金媛主任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志愿者高声宣誓新版誓词。白发苍苍不失千里之志,章主任坚定而响亮的声音带给所有志愿者无比的信心和力量。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对全国范围内2018年度护理志愿服务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奖项表彰。此次表彰旨在传承既往,开拓进取,践行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引领广大护理志愿者持续且深入地开展志愿护理服务。此次表彰大会,齐鲁理工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榜上有名,中国红十字会李立处长为第四十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刘振华院长颁发“中国志愿护理服务使者”证书。护理学院院长丁海玲获得2018年度“中国护士志愿精神贡献奖”,齐鲁理工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分队荣获2018年度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活力团队奖”。

齐鲁理工学院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多次深入社区和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测量血压,做健康宣教、饮食指导、整理床铺、按摩、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表演精彩节目,深受社区居民和老年人好评。2016-2017年学校志愿服务队获得优秀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2017-2018年度学校志愿服务分队获得活力团队奖荣誉称号。如今,志愿服务精神已深深植入志愿服务队文化中,并作为文化精髓传承。齐鲁理工学院南丁格尔志愿者们也立志将各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们作为榜样,用自己的使命和坚持发扬南丁格尔精神。


来源:齐鲁网
文章为创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立场。

齐鲁理工学院

阅读量:49.1W

打开“闪电新闻”看评论

47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