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8-11-30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静)11月28日下午,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于实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齐鲁理工学院主办,商学院承办。该校副校长赵云生、陈月吉以及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领导出席。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院级初赛、复赛的基础上,最终产生了18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职业创业认知、职业创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行动计划等内容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职场新人锐意进取的新形象。最终,商学院徐晓婉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院吴宗琛、土木学院王计青获得二等奖;土木学院张潇月、文学院吕雪、艺术学院孙慧敏获得三等奖;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赵云生在讲话中指出,在时代迅速发展的今天,努力培养广大青年的职业能力,造就一批符合未来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也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体现。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技能与方法,明晰在校期间的努力方向,为将来的顺利就业和职场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陈月吉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顶层设计,谋划事业发展蓝图。当代大学生要以事业为导向,以学业为根基,以规划为方向,多措并举实现自我价值;二是学业引领,努力提升职业能力。在校大学生要狠抓学科知识,注重实践创新能力,为就业提供有力保障。三是突出重点,注重自身全面发展。大学生应该找准自身闪光点,把握自我兴趣点,提升综合素质,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一直以来,齐鲁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本次大赛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为目的,在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苏皖沪浙等地出现大雾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55f6693bf45e4fc4a6e0c30966eb6248.jpg

    黄淮江淮及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和大雾  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淮、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至12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2018年底前:这笔钱别忘了交,这三笔钱记得领!

    2462811132669916405.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临近年底,在这里提醒大家,有笔钱别忘了去交,有3笔钱记得去领取。最近调整的省份是四川,自2018年12月1日起,四川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93元的基础上增加7元。[详细]

    11-30 09-11中国新闻网
  • 美国“黑五”DNA检测盒卖疯了!测试结果或改变一生……

    美国“黑五”DNA检测盒卖疯了。家住德克萨斯州休斯顿34岁的塞布里娜·佩恩和祖母一起进行了DNA家庭检测,当她看到结果,发现抚养自己至今的父亲竟然不是生父之后,一直处于过山车般的情绪中。[详细]

    11-30 17-11新民晚报
  • 乌克兰总统:战时状态限制16到60岁俄罗斯成年男子入境

    战时状态限制16到60岁俄罗斯成年男子入境。11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在战时状态下,乌克兰将限制16到60岁的俄罗斯成年男子入境。[详细]

    11-30 17-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