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成立齐鲁文化育人研究会

来源:齐鲁网

2018-11-26 09:26

发表于山东

11月23日上午,齐鲁理工学院隆重举行齐鲁文化育人研究会成立大会,齐鲁文化专家傅永聚教授、宣兆琦教授应邀参加会议;总督学魏希启、副校长赵云生等校领导及齐鲁文化育人研究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庚灵主持会议。会议宣布成立齐鲁理工学院齐鲁文化育人研究会,公布了研究会成立实施方案,对研究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齐鲁文化研究院院长傅永聚教授、副院长宣兆琦教授、文学院高尚举教授就下一步深入推进齐鲁文化育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提出,齐鲁文化育人研究会以育人为核心,以传承和创新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以研究会为平台,强化文化育人功能,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不断创新、引领、推动和提升齐鲁文化育人工作。齐鲁文化育人研究会下设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5个分会,共同构建完善学校齐鲁文化育人体系,统筹安排协调各类齐鲁文化活动,在“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这一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努力培育具有齐鲁风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议强调,齐鲁大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山东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拥有丰富的传统文化宝藏,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和发明家,出生汇聚在这片土地上,逐步创建起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齐鲁文化是中华地域文化的典型代表,以儒家学说为核心的齐鲁文化,成为华夏文明的代表和象征,齐鲁文化中的许多核心价值观念对中华民族共同文化心理、共同民族意识的形成,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齐鲁理工学院作为处在齐鲁大地的高校,始终坚持立足齐鲁,注重将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学校办学特色相融合,与学校的文化历史积淀相统一,着力塑造齐鲁文化特质突出、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品格。齐鲁文化育人研究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彰显大学文化育人功能方面进行积极的研究探索,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表示一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研究会的各项工作中去,挖掘齐鲁文化精神内涵,打造齐鲁文化精品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齐鲁网11月26日讯

来源:齐鲁网
文章为创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立场。

齐鲁理工学院

阅读量:49.4W

打开“闪电新闻”看评论

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