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尚举教授受邀为新生讲述“鲁文化中的忠孝精神”

来源:齐鲁网

2018-11-26 09:27

发表于山东

11月24日,齐鲁理工学院齐鲁文化研究所所长、古典文献学专家高尚举教授受邀座客“杏坛大讲堂”,为2018级新生讲述“鲁文化中的忠孝精神”。

讲座中,高尚举教授将儒家忠孝的思想与古今忠孝事例相结合,通过介绍孔子、曾子、孟子的忠孝思想境界,为我们深入解读了“忠孝的价值”。告诫大学生们要摒弃愚孝,忠孝兼顾,倡导健康的孝道观;遵循学校养成教育规范,弘扬践行孝道美德。高尚举教授的讲授幽默风趣,条理清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阐释了忠孝文化的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讲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使2018级新生加深了对儒家忠孝思想的认识,深刻领悟了忠孝文化的精髓要义,希望大家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入挖掘齐鲁文化中忠孝文化的历史底蕴,大力传承忠孝文化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谐社会道德新风尚,将忠义爱国的精神和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实践者。


来源:齐鲁网
文章为创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立场。

齐鲁理工学院

阅读量:30.5W

打开“闪电新闻”看评论

38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