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适应全国产教联合发展的新形势,深化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学研合作发展,由海信集团主办的“产教联盟成立大会”于10月31日在海信信息产业园(广东江门)召开。

  本次盛会首先审议通过联盟章程、35家理会单位及年度工作计划等内容。成立大会召开后又相续召开了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大会、联盟就业指导委员会专场会议、“双师”型教师培养委员会专场会议、人才培养委员会专场会议,这些联盟各专场委员会的召开,进一步落实了联盟的宗旨,将联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系统化。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海信信息产业园,了解企业发展、企业文化、产品技术等情况!

  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杨依廷作为理会单位代表应邀在成立大会上作了主题为“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发言并接受理事单位的授牌。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校地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杨圣党被聘为理事并接受了聘书。

  “产教联盟”的成立为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了更广阔平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增强了企业与学校之间、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人才素质培养,最终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