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新时代,新知识,新本领。 《大学》栏目邀请中国大学书记、校长,谈人文历史,谈科学创新,谈爱国敬业,谈道德修为。研究学问、探索真理,传承过去、造就现在、开创未来。

第6期:未来已来
人工智能定义的新时代

主讲嘉宾:吴朝晖 浙江大学校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

吴朝晖

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

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员、浙江省特级专家以及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作为第一获奖人曾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1年荣获“何梁何利”创新奖。973计划项目首席、863计划信息领域专家、国家现代服务业领域总体专家组组长。现为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副会长。

【精彩导视】人工智能给大家的感觉既熟悉、又很神秘。经过了6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三大学派。人工智能神秘面纱的背后是什么?使得人与智能机器在物理空间、虚拟空间高度地互动。人工智能将彻底重新定义人类的下一个时代。

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