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8日14:20 红网

分享

  原标题:【国学热在贵州】走进安顺文庙 感受儒学与石雕之美

  

  安顺文庙内环境古朴。

  

  安顺文庙内意境清幽,文化意蕴浓厚。

  

  安顺文庙内精湛的石雕艺术。

  红网安顺9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子璇)安顺市地处滇黔要道,素有“滇之喉,黔之腹”之称,自古为黔中重镇,历史久远,文化积淀丰厚,有“石雕艺术瑰宝”安顺文庙、“神州第一瀑”黄果树瀑布、明代屯堡“活化石”屯堡文化村落群等众多自然人文景观。

  9月27日,全国网媒“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活动走进“黔中儒学圣殿”“石雕艺术的殿堂”安顺文庙。安顺文庙是以石雕艺术为主要特色的古建筑群,按规制沿中轴线对称布局,典制齐备、捭阖有致、工艺精巧。安顺文庙石雕技法多样、图案灵动,尤其是大成殿前两根整石镂空雕云龙石柱,集多种精湛石雕技艺于一身,栩栩如生、气势宏大,独具艺术魅力。

  走进安顺文庙,便觉环境古朴,意境清幽,历史文化意蕴浓厚,保存完好的古建筑,以及技艺高超的石雕艺术无不令人称奇,气势恢宏的大成殿、造型精巧的奎文阁、寓意深刻的棂星门,以及安顺文庙内每一处精妙的构思与艺术的呈现,都将其所承载的深远历史文化淋漓尽致地传承与展现。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