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18 09:23 凤凰网山东综合
  • T大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15日,齐鲁理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原济南军区副参谋长、齐鲁理工学院高级顾问赵立德将军,中国人民解放军94326部队副参谋长张鹏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94326部队军事科科长任富强同志,2018级新生军训团团长李树林同志,政委林逸轩同志,省委高教工委原党委副书记、曲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齐鲁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宋焕新教授,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齐鲁理工学院专家委员会主任方宏建教授,济南大学原校长、齐鲁理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奚正楷教授,原山东医科大学校长、齐鲁理工学院董事会董事王琰璧教授,齐鲁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向来生教授,校长常翠鸣教授,校委会、党委会、二级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副校长陈月吉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会正式开始。激动人心的分列式表演随即拉开大幕。各个方队和着激昂的乐曲先后从主席台前经过,他们步调一致、队伍整齐划一、口号嘹亮,以昂扬的斗志和雄壮的气势向与会领导和老师展示了军政训练的优秀成果以及当代大学生昂扬勃发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2018级新生大型团体项目表演开始。舞蹈《青春圆舞曲》优雅十足,充满青春活力;铿锵有力的中国鼓,鼓声雷动,恰似彩云在天空飞舞;军体拳表演一招一式动作精炼,节奏分明,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了军人的风貌;集体舞《偶像万万岁》将激情活力与集体舞的宏大场面完美结合,展示出学子们活泼、热情、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长常翠鸣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齐鲁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各位首长和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的2018级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为学子们成长成才,辛勤耕耘的全体老师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校长常翠鸣亲切的对新同学们说,从你们踏进齐鲁理工学院第一天起,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园,从此我们将血脉相连,相伴永远。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齐鲁理工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科优势更加突出、办学条件更加优越、教学管理更加规范、育人特色更加鲜明、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呈现出催人奋进的大好局面,正以更加自信豪迈的步伐,朝向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品牌高校奋进。

常翠鸣指出,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作为一名新时代肩负崇高使命的大学生,首先应该有大的追求、大的格局、大的境界、大的气魄。一要立大志。尽早确立一生的志向,把个人的志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要修大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刻于心、见之于行,争做新时代道德楷模,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三要明大义,担当更大的社会责任,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申明大义、坚持正义。四要养大气,善养浩然之气,顾大局、识大体、谋长远。

常校长希望新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放眼未来,更要脚踏实地、珍重当下。一是在专业教育中打牢立业之本。牢固确立专业思想,科学制定学业规划,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中,学会学习、学会思辨、学会实践,在学习中丰富知识、在思辨中蕴积智慧、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打下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培养较强的专业基本技能。二要在养成教育中夯实发展之基。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身边的每件事做起,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尽快养成好品德、好性格、好习惯,为开创事业、融入社会、成就人生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在创新创业教育中扬起成功之帆。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创新创业条件和环境,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协会、社团、竞赛等活动,为驶向事业成功的彼岸,扬起风帆、积蓄智慧与力量。

常校长指出,大学生活弥足珍贵,大学时光稍纵即逝。真诚希望同学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

新生代表袁嘉翔发言,表达了作为齐鲁理工学院新生的自豪并庄严承诺,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共同谱写在齐鲁理工学院的人生新篇章。教师代表黄明键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牢记校风校训,用信念、智慧与实践在齐鲁理工学院开启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随后,大会对2018级新生军政训练优秀学员、训练标兵,文体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为表达对老师们的尊敬,会上,学生代表为教师代表敬献鲜花,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副校长徐晓霞带领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全体教师郑重承诺,表达了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的信心,以及为教育事业奉献全部智慧和满腔热情的决心。与会领导为省级及以上教师教学比赛、师德标兵、最美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典礼在歌曲《歌唱祖国》中结束,与会人员共同高唱《歌唱祖国》,祝福我们的祖国,祝福齐鲁理工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