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在齐鲁理工学院开赛

2018-07-25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 满德利 实习生 刘冠峰

  

  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常翠鸣致开幕词

  大众网济南7月25日讯(记者 满德利 实习生 刘冠峰)7月25日下午,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主办,齐鲁理工学院承办的2018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在齐鲁理工学院隆重开幕。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王丰晓教授,副秘书长张平慧教授,竞赛专家组成员、山东赛区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姜威教授,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常翠鸣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竞赛专家组成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齐鲁理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常翠鸣在开幕仪式上致欢迎辞。她表示,齐鲁理工学院是一所充满生机活力的新建本科高校,历经十几年的砥砺前行,学校已成为一所以理工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位居同类高校前列、有良好社会声誉的普通本科高校。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和各类竞赛活动,取得了丰硕的竞赛成果,目前已获省部级以上奖励338项;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推进,既极大地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也为这次竞赛举办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相信承办这一竞赛,对于展示学校的办学成就,推动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发展,彰显学校理工学科优势,营造学校浓厚的学科创新氛围,一定会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最后,常校长希望各位专家、老师们、同学们,在创新活动开展、学科发展、教学改革等方面留下宝贵的指导意见并预祝竞赛圆满成功。

  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王丰晓教授对本次大赛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致辞。他表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3年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推动了山东高校电子信息类、控制类和计算机类等相关学科专业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了宝贵通道。多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并把鼓励大学生参加竞赛作为提高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近几年来,我省的参赛学校、参赛队数和获得全国奖的数量均居全国前列,并多次被全国组委会评为“全国优秀赛区”。他希望,各参赛高校以竞赛为契机,促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增强学生动手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最后,他代表组委会对TI公司和齐鲁理工学院的精心部署表示感谢,并预祝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

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王丰晓教授致辞

  专家组专家代表、青岛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艳教授讲话,表示全体测试专家将继续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尊重同学们的劳动成果,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科学、公平、公正、公开的完成各项评审工作。参赛学生代表、齐鲁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魏永发言,号召广大学生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努力学习,提高创新探索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根基!

  

  专家组专家代表、青岛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艳教授讲话

  

  参赛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齐鲁理工学院等省内70余所高校的1170多支队伍报名。来自省内的40名专家,将对全省各参赛队伍的作品进行测评。

  

  为承办好此次竞赛,齐鲁理工学院各相关部门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从竞赛场地、仪器设备、后勤服务等各方面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得到了组委会及测评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1.png

    内蒙古6月底出台规定,不再支持非缴存地及非户籍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装修住房、购买车库、车位和缴纳购房维修基金、契税、办证费提取使用公积金。事实上,多地明确,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首套住房或二套改善型住房,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详细]

    07-25 17-07中新经纬
  • 【脱贫攻坚在行动】麻江县农文旅园区建设激活脱贫攻坚新效能

    蜿蜒崎岖的环氧马路穿梭在郁郁葱葱群山之中,满山的蓝莓树已经挂满待收的果实,游客服务中心、蓝莓产业工程技术中心、蓝莓科普馆等错落有致点缀期间……这是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麻江县东部生态蓝莓产业示范园蓝梦谷看到的场景。“蓝梦谷只是麻江县以...[详细]

    07-25 18-07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欧盟官员:欧盟或对美2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欧洲联盟委员会分管贸易事务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表示,如果华盛顿将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那么欧盟委员会准备对价值2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详细]

    07-25 18-07中国新闻网
  • 美游泳名将罗切特违反反兴奋剂规定遭禁赛14月

    美游泳名将罗切特违反反兴奋剂规定遭禁赛14月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美国反兴奋剂机构23日宣布对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禁赛14个月,原因是其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定,接受了静脉输液。[详细]

    07-25 18-07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