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理工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6月26日,齐鲁理工学院在济南校区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6日,齐鲁理工学院在济南校区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齐鲁理工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陈连璧教授,齐鲁理工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校长常翠鸣教授,齐鲁理工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月吉主持。2018届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全体同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齐鲁理工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张庚灵宣读《齐鲁理工学院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齐鲁理工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魏希启宣读《齐鲁理工学院关于公布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通知》;齐鲁理工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于衍真宣读《齐鲁理工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基础部主任蔡秀国代表教师发言,希望2018届毕业生,担负起历史的使命,在广阔的天地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毕业生代表徐杰代表2018届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美好祝愿,表示将牢记校训校风、弘扬齐鲁理工人精神,带着母校的嘱托和祝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信念、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恩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典礼上,校长常翠鸣发表重要讲话。常校长首先代表齐鲁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2018届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成长成才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感谢,向学位评估委员会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对2018届毕业生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指出四年来,2018届同学牢记师长、父母嘱托和教育,认真践行“知学、知道、知善、知美”校训,努力弘扬“尚德、尚礼、尚勤、尚新”校风,倍加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充实提升自我,在养成教育中培养优秀品德和良好习惯,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中打牢发展的坚实基础,最终顺利圆满完成学业。

讲话中常校长结合个人的经历和感悟,送给远行的毕业生4点建议:1.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社会。不畏惧前行的路,不逃避眼前的困难,不推卸肩负的责任,不错过锻炼的机会,不放弃成功的希望,尽早成为一个有思想、有担当、有胸怀、有能力的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做出积极贡献。2.明确人生目标,规划好未来发展,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按照人生的既定目标和规划,脚踏实地的走下去。3.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中涵养品德,在学习中发掘潜能,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学习中生发智慧,在学习中寻求突破,在学习中止于至善。4.永远保持快乐的心境,永远绽放发自内心的微笑。把荣辱看淡一点,把得失看透一点,把自己看低一点,把别人看重一点,把人生路看远一点,放下过去、珍重当下,拥抱明天。

讲话中常校长深情的对2018届毕业生说,一所学校的声望与发展、未来和辉煌,需要大楼,需要大师,更需要优秀的校友。大学四年虽然短暂,但齐鲁理工学院已经融入你们的血脉里。希望同学们未来的路无论走到哪里、走多远,记得母校会永远的牵挂你们、默默的祝福你们,期待你们成功的消息,期盼你们常回家看看;衷心的祝愿您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衷心的祝福你们平安、健康、幸福!

随后校长常翠鸣与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一道为全体毕业生拨正流苏、授予学士学位,并合影留念。学弟学妹们为即将告别母校走向社会的2018届学长学姐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最后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浓浓的依依惜别之情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