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教学基本功讲座

时间:2017-10-16 06:16点击:

教学基本功是教师教学所需技能的最基础的技能。换句话说,教学基本功是教师完成教学工作的必要条件,如果教师不能具备这些条件,教学工作将无法完成或受到影响。

2017年10月8日,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听取了由教研室主任蔡秀国教授主讲的教师教学基本功讲座。

讲座伊始,蔡教授与教师展开互动。教师们畅谈了自己的职业目标,人生理想,思考了作为大学英语教师所应具备的教学基本功。之后,蔡教授提出了教师教学至少需要具备的五大基本功,即:语言基本功、专业知识基本功、板书基本功、随机应变的基本功、表达表演的基本功等。蔡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亲自示范,让新教师直观地了解到了作为大学英语教师所应具备的教学基本功。大家体会到教师教学基本功只有通过不断练习才能获得每位教师应当足够重视,经常修炼虚心向他人请教,经常与他人交流,要时时与“结对子”的老教师切磋交流,做到教学相长。

最后,由老教师代表分享自己的教学体会,这有助于新老教师业务上的交流,对大学英语教学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次讲座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引导教师明确教学目标,灵活掌握教学方法,并在不断的反思中提高教学能力。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