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大志 砥砺前行”——“软件开发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18-03-23 13:31点击:

2018321日,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很荣幸邀请到浪潮集团研发工程师张亮老师为我院同学作关于“软件开发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教学楼A112教室举办,讲座主题为“胸怀大志 砥砺前行”。

张亮老师从人生的职业规划、软件开发业现状、IT互联网科普、软件开发技术栈、人力资源建设及各大公司校招与社招这六个大的方面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软件开发这一专业的现状、就业、未来的发展前景等情况,并结合当今全球的十大上市公司以及国内的互联网公司经营发展状况,为同学们分析了软件开发这一专业在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在就业时的方向选择。

在这之中,张老师引用了著名互联网公司创始人的事例来激励同学们要更好更扎实的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坚实的知识理论基础。同时,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在工作学习中所总结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如何避免“毕业后就失业”的尴尬问题,并告诉同学们应当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紧跟行业发展的趋势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工作能力,从而创造自己美好的明天。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习的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好的启发,对于如何更好的择业与就业也做了更好的思考。本次讲座较好的激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技能、客观评价自我、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