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山东省社会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处 > 通知公告 > 发布时间:2019-04-12 14:43

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

    高等项目办【2019】01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事业科学发展,有效推动社会工作标准化进程,结合当前社会工作发展中有待规范和标准化的领域,进一步深化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完善我省社会工作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持续稳步发展,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2019年山东省社会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规程

     (一)申报条件。

      申报2019年度山东省社会工作研究课题研究的单位和个人应直接从事与课题相关工作,具有承担课题研究的相应基础。鼓励高校、研究机构与职业学校、社会工作单位联合申报。

      (二)申报材料。

       申报者必须认真填写《课题申请书》、《汇总表》。

      (三)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20日。请于规定日期前将申报材料书面材料(一式三份,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材料发送指定邮箱sw_gov@163.com。

     (四)申报要求

      请各有关院校和研究基地加强对本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宣传、发动、组织、管理和指导,既要积极鼓励,又要严格初评把关,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意见。

      申报项目经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查验章后,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直接申报。

      (五)课题确定。

 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立项课题。

       二、研究要求

      (一)课题研究报告和参评论文必须是从未在报刊等媒体发表过,且未参加过市级以上评奖活动的原创稿件,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文字责任由课题组或作者承担。

      (二)立项课题研究成果为书面研究报告,研究报告正文一般不少于6000字。

      三、研究时间

      课题研究时间为一年。课题研究成果完成后,按要求报送项目研究成果及相关结项报告材料。

       四、项目经费

       重点研究项目予以资助经费2000元,一般项目经费自筹。

       本年度项目限额申报,每个单位申报数量不得多于15项;其中重点资助课题择优按10%比例推荐。

       五、课题管理

       本项目由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管理、鉴定、颁发立项结项证书。

       六、成果推广

       推选本项目结项成果参加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另颁发优秀成果奖证书。

       七、项目受理

       本项目委托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具体负责受理申报咨询事宜。

       八、联系方式

       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63号恒大帝景写字楼909办公室;联系电话: 0531-82076188;联系人:杨老师。

       九、附件下载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www.sdgov.org.cn下载有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