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教科研专题讲座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处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12-13 14:55

为提升我校教师科研方面的积极性,科研处于 12月12日下午在教学楼B502为化工学院和护理学院举办《教科研的区别与科研项目的选择与申报》为题培训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刘恩超处长主讲。

刘处长首先以个人的科研经历和感受幽默开场,随后他从高校教师为什么要搞科研、科研类型、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科研的一般过程等方面展开。然后对如何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怎样申报科研项目、项目申报和评审过程中值得注意的问题、我校科研管理制度与鼓励政策等进行了重点的讲解。他指出,高校教师不要觉得时间不够用,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并以自己的时间管理为例,给大家提出安排建议。鼓励大家不要不敢报,而要积极申报适合自己承担的课题,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

本次讲座对于提高外国语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选择科研方向,申报选题项目和撰写合格的标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刘处长殷切希望全校教职工带着教科研任务去调查研究、发现新课题、发明新专利,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进行创造性劳动,锻炼和提高自身各种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