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奖获奖者事迹展播②——何友院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处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7-04 14:39

5月17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表彰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分为最高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四个类别。

2017年度我省高校获山东省科技奖最高奖1项,一等奖14项,其中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0项。

 

最高奖获得者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

何友院士取得的科技成果:

针对雷达在杂波环境中虚警率高和检测性能差的共性难题,他提出广义有序统计类融合检测统一模型,取得该领域的重大研究进展;他系统发展和建立了多传感器航迹关联理论与方法,所提序贯法等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信息融合综合工程应用方面,解决了敏感地区实装无法进行作战训练的难题,突破了海军航空兵某机型装备保障系列关键技术,研制了自动测试装备通用开发平台,改善了我国该机型装备保障的落后局面⋯⋯

此外,何友院士还主持研制了数十项国家、省重大专项项目,光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就得过4次。其它诸如军队科技进步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更是数不胜数。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