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专业

一、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方向)专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山东、辐射全国,培养能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演艺公司的舞蹈演员和编创人员,以及社会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地方电视台、中小学、艺术学校及基层文化馆站的一人多岗、领域宽泛的舞蹈教师、艺术策划师和群众文化指导员等,覆盖舞蹈演员、舞蹈编导、舞蹈教师、体育舞蹈赛事评审、艺术策划师资等职业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一定位契了合当前舞蹈表演和社会美育及经济发展需要,从传统单一面向国有专业院团拓展到更广阔的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培训、文化旅游等领域。因此培养多层次多类型的舞蹈艺术人才是必然趋势。本专业多个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现了对多类型、多层次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的使命和担当。

(二)主要课程

标准舞专项训练、拉丁舞专项训练、芭蕾基训与技巧、现代舞基训、中西方舞蹈史、舞蹈编导、拉丁舞基础训练与方法、标准舞基础训练与方法、音乐选配与制作、舞蹈理论与实践等。

二、舞蹈表演(艺术舞蹈方向)专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山东、辐射全国,培养能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地方电视台、文化馆站、中小学以及社区等基层单位,从事表演、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主要课程

舞蹈编导基础、舞蹈技巧Ⅰ、舞蹈技巧Ⅱ、芭蕾基本功训练、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中国古典舞身韵、蒙古族舞蹈、藏族舞蹈、新疆维吾尔族舞蹈、傣族舞蹈、现代舞基本功、汉族民间舞蹈综合、剧目表演等。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