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遵守纪律

时间:2020-07-06 09:13点击:

如今国内外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新型冠状病毒在人群中肆虐,每一个人都应该保持警惕。也正因为如此各中小学都采取了延迟开学或不开学的策略。

但是停课不停学,学生的教育必须要满足。于是,网上授课就应运而生了。而今已经结课,期末考试也有条不紊在网上进行。这样有利亦有弊,有利的是学生不用冒被感染的风险前往学校考试,而弊端就是网上考试存在考试作弊的嫌疑。尽管网上考试存在弊端,却为了学生的健康而为之。那么我们作为学生是不是也应该做些什么呢?

认为最主要的就是“诚信考试,遵守纪律这八个字。虽然教师不能现场监考,那是我们就可以肆无忌惮的作弊?答案是不可以。期末考试是对我们一学期学习成果的检测,让自己明白在这特殊的一学期里自己有没有努力学习。用一句老师经常说的话:学习不是给老师学的,是给自己学的。真正受益的我们自己。卷面上的分数只是一个简单数字,它给你带来的只有继续努力的动力,没有其他。或许它在我们的求学生涯当中是一个重要的事情,可是当你真正走向社会的时候,没有人会因为你曾经考的很好或是很差,高看或看低你,他们看的是考试后变得更加优秀的你。

我很喜欢一句话: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但屈指西风几时来,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换。青春,时间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流逝,在我们美好的求学生涯当中,要给自己留下的是无比珍贵,无比深刻的回忆。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张富伟)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