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名为2020的试卷

时间:2020-06-26 09:12点击:

这个寒假,对于所有学生来说都格外漫长。在不知何时才能返校的学生群体中,高三生一定是最特殊的一批。

他们生于2003年非典,考于2020年新冠肺炎。有人称谓他们为“宇宙最惨考生”。疫情延迟开学,对学校和学生更是一场不小的磨练。最漫长的寒假,消耗的是学生对学习的动力缺少学校学习的紧张气氛,懒惰与焦虑与日俱增,学生们真的很难做到屏蔽外界滋扰,一心扑在学习上。为了改善这种状况,许多学校实行网络授课安排了满满的课程表,力图让学生们恢复正常作息和学习状态。对于争分夺秒的高三学子,更是如此。据有关数据统计,过年期间,全国就有1000万高三学生参与网络授课。可也有老师反映,正式上网课后,甚至有学生中午12点还没起床,躲在被窝里冒充打卡。网课直播,发生了不少社交新梗。同时出现了许多类似高三朋友“知恩于心”的担忧。另有高三女孩方舱医院内备战高考。她不幸染新冠肺炎,因为是轻症,被独自收治在武汉方舱医院,来的时候除了日常用品,还带了一大包学习资料。晚上十点,大多数病人都已经睡下时,她依然平静地坐在小书桌旁,写英文单词,做《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她说:“六月就要高考了,我不能放松,一定要考出好结果。”此外,社交软件上也有许多坚持进行寒假打卡的高三学生,他们用视频和文字将努力学习的日与夜定格,并收获了满屏的“加油”。有人说:“一切终将已往,但已往之后,有人依然停留在原地,有人已经迭代升级。”时间是这个世界最大的公正。

披星戴月,风雨无阻。挑灯夜战,寒窗苦读。这是你们一路走来的关键。现在,2020年高考,已在眼前,蓄势已久的你们 定将惊艳绽放。少年们,青春无畏在今朝,乘风破浪向未来。加油!       

 2019级学前教育专科 薛寒)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