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知心小月

时间:2020-06-05 09:11点击:

     “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朋友虽多,但无人能懂自己的感觉最为寂寞。我不像文学家耐得住孤独,也不像数学家忍得住枯燥。

普通朋友虽多,但价值观不和,总难谈到一块去,更别说排解我内心的忧愁;知心朋友,可遇而不可求,找寻时间虽然长了点,但终归还是被我找寻到了。

    我们情同手足,更亦师亦友。

那天,我们谈着未来,我问她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她说:生命的意义就是使自己每一天都有一些心灵与智慧的增长,每一天都对世界有一些奉献与利益。初听时,我惊为天人。因为这就像一个在沙漠行走的人,方向迷失,焦渴难忍之时,眼前突兀出现了一汪清泉,从而找回了生的希望。此后我不再沉迷游戏,开始努力学习,开始和更多的人有了交流,渐渐的有了多自信。

    她就是这么大方,真挚,不计较得失的人。时常麻烦她自己不好意思,但她从来不说什么,也不推辞,更没有向我提过什么要求。

因为疫情,我们已经许久没有见过了,时常总会想念。感谢这最美的遇见,让我有她这么好的朋友。

2019级学前教育专科 杨雯)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