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应该只关注学习吗

时间:2020-05-02 09:11点击:

“学习”的定义是什么?《国语辞典》的释义为:研习、钻研。百度百科的释义为:通过阅读、听讲、思考、研究、实践等途径获得知识和技能的过程。

不难看出,“学习”本身的意思是非常广义的,只要是知道了新的知识,获得了新的技能,或者是获取知识和学习技能的过程都叫“学习”,那么既然如此,学习就不仅仅限于“在学校学课本上的东西”,而是比方说我看了一篇文章,可能是讲Bytedance接下来的战略方向及原因的,通过这篇文章,我了解了一定的商业知识,虽然片面、不系统,但是我也学习到了一些。

在学校里非常认真的学习课本知识,当然也是学习,学习和学习之间,本质上是没有高低的。大家都应该关注学习,只不过不是片面的学习,玩游戏也是学习,不一定是学习电竞,玩游戏也可以锻炼我们情绪稳定性,这也是学习。

那么,学习重不重要?

学习是人类一件重要事情,另一件事更加伟大,那就是思考。学习为什么伟大,因为“学习”的的确确是人出人头地的唯一出路,学习怎么赚钱,学习怎么变火,学习怎么在时机出现的时候瞬间抓住,这都是学习,这都是出人头地的办法,当然也可以学习怎么变得勇敢,怎么在别人还不敢投的时候先投,在房价没涨、房子没人要的时候买下,学习敢创新、敢面对所有的不信任,学习让你可以在擅长的领域独占鳌头,也可以在同行没钱赚的时候换条路走,这就是学习为什么重要。
    其实学习于人,就像是吃饭睡觉,谁都躲不过去,谁都不能不做,一生认命不学新东西的人只能挨饿。所以,如果是说狭义的只关注在学校学习,那绝对不行,如果是说广义的学习,那绝对是每个人都该关注的。回到最初的问题,学生应该只关注学习吗?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董政源)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