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学院 > 学生工作 >

安全开工复学时 防疫演练落实处

时间:2020-09-02 16:33点击:

9月1日下午,齐鲁理工学院各二级学院开展2020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各级学院防疫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返校后的安全与健康。教育学院于下午3时开展防疫演练。教育学院院长韩伟波、副院长路继洪、副院长尚均林担任负责人,并带领全体师生参与此次应急演练。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疫情演练,秉承把生命安全放第一位的原则。制定详细的应急演练工作方案,精心设置演练活动过程,此次演练在教室进行,过程分为六部分:一、自感不适学生联系辅导员;二、辅导员联系场地联络员;三、将同学领至观测点复测体温;四、辅导员将密切接触者引导到备用教室;五、针对自感不适学生座位周围进行消毒;六、观测有无异常,无异常返回教室正常上课,有异常按规定送往临时隔离室或医院。

演练过程中,模拟了学生间隔排队、在校上课、发现异常等相关场景,现场实操了学生自感不适、复测体温、场所消毒、隔离通风、送医治疗各项处置工作,并由专人对过程进行详细记录……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均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流程进行,以确保全体成员熟知应急处置流程,做到应对突发事件能保持镇定、迅速、高效,避免出现慌乱的情况。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规范落实了防控工作举措,提高了师生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开学准备工作和各项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确保返校复课平稳有序和师生的健康安全筑牢防线。

                                                            

 

(曹艳玲 路慧瑞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